央广网

陕西省问责不合格政府网站责任单位和人员

2017-06-16 08:20: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杜朋举)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近日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抽查结果显示,我省今年一季度政府网站合格率、24小时内转载国务院重要信息的网站比例均超过90%,被通报表扬。针对抽查中发现的“华阴市中小企业技术服务平台”网因长期不更新、太白县“中国·太白”网“婚姻登记”“户籍管理”等服务不可用被点名通报的问题,省政府办公厅责成宝鸡市、渭南市政府办公室做出书面检查,对太白县、华阴市分管副县(市)长进行了约谈,华阴市科技局局长、科技局党支部副书记、业务股负责人分别受到警告和记过处分,负有直接责任的管理人员被辞退。

  去年以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进一步加强了对全省政府网站的监管工作力度,层层签订政府网站整改责任书,夯实监管责任。委托专业单位对全省政府网站进行常态化监测,通过“陕西省政府网站纠错平台”每日发布网民反映的政府网站存在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加以整改。西安市、铜川市、安康市和杨凌示范区重视政府网站管理工作,监管责任落实,做到了专人负责、措施有力,政府网站监管成效明显。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政府网站;问责;户籍管理;婚姻登记;责任单位

陕西省问责不合格政府网站责任单位和人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近日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抽查结果显示,我省今年一季度政府网站合格率、24小时内转载国务院重要信息的网站比例均超过90%,被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