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5家网站问题突出

2017-06-15 08:40:00来源:中安在线

  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政府网站季度抽查要求,结合我省工作安排,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工作。

  详情如下

  基本情况如何?

  根据工作惯例,5月18-19日,2017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现场抽查工作会议采取各市互查的方式,共随机抽查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166家,占我省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15.3%。经复核,此次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5家,抽查合格率96.99%,存在问题的网站数比第一季度进一步减少,合格率进一步提高。合肥等13个市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100%,个别市政府网站合格率有所降低。

  从各市报送的政府网站日常监测工作情况来看,各市均已建立了常态化监测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大了问题网站整改力度,监测结果基本真实可信,合肥、芜湖、马鞍山、黄山、阜阳等5市详细列出网站存在的问题情况;同时,黄山、滁州、阜阳等3市建立了常态化通报机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网站监测结果,强化督促整改。

  抽查中发现了哪些问题?

  一是个别地方、部门工作落实不到位,未能按时报送日常监测结果和整改情况,对于监测发现的问题网站,未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在此次季度抽查中发现仍存在同样问题,为不合格网站。

  二是多数地方、部门网站关停并转不规范,存在“违规关停”情况,如,合肥市公安局等网站在申请永久关停后,一直按照独立网站形式运行;省监狱管理局系统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中,少数下级单位网站未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报审就自行关停。

  三是少数网站存在应付检查现象,此次季度抽查中发现突击发布信息的情况。

  四是有的地方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未建立有效的信息内容管理机制,部门信息内容不能有效保障,严重影响了本级政府网站达标。

  五是部分政府网站办事服务功能不完善,办事指南要素不全面、不准确,便民服务功能常常无法访问,不便捷、不可用。

  六是个别地方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答复不及时。

  2017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注:运行网站数据取自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2017年5月15日的数据。

  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抽查采样时间:2017年5月18―19日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政府网站;抽查

安徽这5家政府网站问题突出

  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政府网站季度抽查要求,结合我省工作安排,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