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邯郸打掉一特大盗销机动车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1千余万

2017-06-15 07:2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6月14日电(记者 杨帆)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了解到,一涉及40余名犯罪嫌疑人的盗、销、收一条龙的犯罪团伙近日被摧毁。经查证,该团伙涉案70余起,涉案价值高达1000余万元。

  邯郸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8月30日至9月11日短短十余天时间内,该市馆陶县主城区连续发生多起机动车被盗案件。经侦查,相邻的数个区县以及河南安阳等地均有此类机动车被盗案件发生。

  专案组民警经过分析研判、摸排守候,一个以栗某、刘某、魏某为首的盗窃机动车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不仅在邯郸9个区县作案,作案区域更涉及河南省安阳市、山东省临清市、德州市、聊城市等地,主要作案目标为日系本田雅阁、本田CRV、北京现代瑞纳、起亚K2型车辆。该团伙在实施盗窃后通过网络工具与销赃人员取得联系,将盗窃的车辆低价销往陕西、江苏等多地。

  在掌握该盗窃团伙活动规律后,2016年12月,专案组兵分数路,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今年上半年,专案组转战江苏、陕西、湖北等8省,行程近万公里,将该案其他犯罪嫌疑人等34人抓获归案,追回被盗车辆26辆。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机动车;犯罪团伙;作案;犯罪嫌疑人;抓获

河北邯郸打掉一特大盗销机动车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1千余万

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了解到,一涉及40余名犯罪嫌疑人的盗、销、收一条龙的犯罪团伙近日被摧毁。今年上半年,专案组转战江苏、陕西、湖北等8省,行程近万公里,将该案其他犯罪嫌疑人等34人抓获归案,追回被盗车辆26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