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乙联赛西安开幕“陕西风味”演出吸引法国主帅

2017-04-08 20:27:00来源:西部网

  4月8日下午,在“圣朱雀”20000多名球迷的注视下,2017赛季中乙联赛开幕式隆重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 李楠 摄影 刘鹏涛 王建)11年前,三秦大地迎来2006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11年后,一场中乙联赛开幕式在陕西省体育场上演。4月8日下午,在“圣朱雀”20000多名球迷的注视下,2017赛季中乙联赛开幕式隆重举行。

  开幕式充满着浓郁的“陕西风味”,陕北歌手王向荣与西安本土著名乐队黑撒乐队的一首《爷们儿》拉开了演出序幕。提起《爷们儿》这首歌,陕西球迷几乎耳熟能详,11年前的中超联赛开幕式上,韩磊的这首歌曲首发亮相,从此之后,陕西球迷也将此歌曲誉为“陕西足球之歌”。

  2016年央视猴年春晚,曾于谭维维同台演出的陕西华阴老腔,受邀参加中乙联赛开幕演出。在张喜民等演员的完美配合下,将独具特色的陕西文化艺术风采,通过直播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如此惊艳的演出,更是被包厢中的法国人、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体育总监特鲁西埃用手机记录下来。绰号“白巫师”的法国人具有浓厚的中国情结,他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出自己对中国文化的喜爱。据西部网记者观察,整场开幕式演出,特鲁西埃向身边的一位随行人员保持密切交流,不时两人还有说有笑,大概是在互相探讨中国文化的内涵。

  从3月20日中国足球协会正式发函批准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足球协会承办新赛季中乙联赛开幕式至今,短短半个多月时间,省体育局与省足协保持密切联系,高效推进有关于承办开幕式的各项事宜。无论是从安全方面考虑,还是选择开幕式演出的节目,双方都严格把关,在确保安全第一的原则基础上,通过开幕式演出展示出陕西体育、陕西文化的地域特色。

  “将近20天的准备阶段,我们省体育局、省足协都非常重视承办工作,具体工作交付给了我们省足管中心,由于时间相对吃紧,每位负责人都需要高效推进,确保承办工作万无一失。”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刚表示。

  开幕式结束后,新赛季中乙联赛揭幕战正式打响。最终,凭借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陕西长安竞技队坐镇主场2-0战胜沈阳东进,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演出;主帅;联赛开幕式;陕西文化;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