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小长假西安交警高速大队查处违法2200余例

2017-04-04 17:56: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冯晓瑞 西安晚报记者 袁玥)2017年清明节小长假,中短途自驾出行交通流大量增加,加之高速免费,高速公路迎来了一次车流高峰。对此,西安交警高速大队通过远端分流、秩序整治、加强交通事故快处等措施,有效维护了高速公路交通秩序。

   据介绍,清明节期间,高速大队在西安绕城高速远端分流管制点(连霍高速零口枢纽立交、西禹高速高陵北立交、沪陕高速玉山立交)和京昆高速西汉段远端分流管制点(河池寨立交、涝峪立交)安排警力,并专门为货车印制分流路线图,帮助货车找到分流路线。清明节期间,高速大队各分流岗位累计分流货运车辆20万辆次,有效缓解了清明假期西安绕城高速和京昆高速西汉段的交通拥堵。

   清明节期间,西安高速大队共出动警力710余人次,警车320余辆次,流量大、事故较多的路段换人不撤岗,连续开展工作72小时保障交通安全。在重点易堵路段设置固定执勤岗位,流量大的路段加大巡逻岗位的密度和频次,充分发挥道路监控设备优势作用,从大队指挥中心到辖区中队的指挥平台坚持至少每1小时巡查一次,达到主动发现警情,科学精准指挥警力的目标。重点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长期以来屡禁不止的交通违法行为。节日期间,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共计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等各类严重影响交通秩序违法行为2200余例,有效维护了高速公路交通秩序。

   节日期间,高速大队启动了节假日特殊勤务一级响应,在辖区设置事故快速处理点,确保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恢复道路交通秩序。大队加强辖区各路段事故接处警力量,快速处理交通事故81起,占总数的78.6%。实现了高速公路交通秩序良好,杜绝严重交通拥堵。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大队;规定车道;西禹高速;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