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书香润机关”读书分享会举行

2017-04-19 08:39: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张鑫)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8日,陕西省直机关工委在西安举办“书香润机关 名家面对面”读书分享会,邀请陕西省著名作家与陕西省直机关干部欢聚一堂,分享读书故事,畅谈文学感悟,营造机关“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这次分享会以“全民阅读增自信 追赶超越谋发展”为主题,是省直机关“讲书堂”系列活动之一。分享会上,方英文、吴克敬、穆涛、周瑄璞4位作家结合各自读书和写作经历,与300多名机关干部热情交流,带领大家走进由阅读构建的精神世界。吴克敬关于“美的书、暖的书、正的书”的阐述,方英文关于多读“闲书”、多读“无用有趣之书”、每天读1小时书的建议,穆涛从历史文化角度对公务员与读书关系的评析,以及周瑄璞就成长中记忆深刻的几次读书经历的分享,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共鸣,激发了大家热爱阅读、提升素养、增益美善、安宁心灵的自觉和期望。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读书分享会;书香润机关;陕西省著名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