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集中销毁枪支5千余支

2018-09-20 17: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0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今天(9月20日)组织统一销毁枪爆物品活动,在铜川等五个市的销毁点集中销毁各类枪支五千余支、子弹两百余万发、仿真枪五百余支、管制刀具九千余件。

  据介绍,此次陕西集中销毁活动以“治枪爆、除祸患、保民安”为主题,在铜川设主现场,宝鸡、渭南、汉中、商洛设分现场,旨在集中展示和销毁专项行动中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充分展现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战果和成效,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推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今年以来,陕西省建立了由省公安厅牵头、24个相关部门参加的全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省际联席会议,部署开展了为期2年的全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9个多月来,陕西省各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强化非法枪爆物品收缴,加强涉枪涉爆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防范各类涉爆涉枪违法犯罪,截至8月底,共查处各类涉爆涉枪案件7百余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8百余人,打掉违法犯罪团伙8个,排查涉爆涉枪单位3082家次,发现非法矿点13家,整改安全隐患1982起,收缴各类枪支938支,子弹14万余发,炸药25吨,雷管7万余枚,索类爆炸物品2万余米,仿真枪5百余支,管制刀具5千余把,捣毁非法枪爆物品窝点20处,及时消除了一批公共安全威胁、隐患。

编辑: 张美

陕西集中销毁枪支5千余支

陕西省今天(9月20日)组织统一销毁枪爆物品活动,在铜川等五个市的销毁点集中销毁各类枪支五千余支、子弹两百余万发、仿真枪五百余支、管制刀具九千余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