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海关连续查获旅客违规携带香烟出境

2018-02-12 07:57: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崔春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海关近日连续查获2起旅客违规携带香烟出境,共有5名旅客违规携带825条ESSE、红双喜等品牌香烟出境。这是2018年以来该海关首次查获旅客违规携带大量香烟出境。

  上述5名旅客大量携带香烟出境,不仅违反了海关关于进出境旅客随身携带物品限于合理自用的规定,同时违反了国家其他的法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等规定,异地携带卷烟的最高限量为每人每次1万支(50条),超过国家规定的限量且无许可证的,将受到货物价值35%的行政罚款;货值超过5万元的,将被移送至公安机关处理。目前,上述涉案卷烟已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西安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出境携带香烟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不要为他人携带物品进出境,如果替别人托带物品进出境并且在该物品中查获禁限类物品,托带人也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 刘昱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海关连续查获旅客违规携带香烟出境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海关近日连续查获2起旅客违规携带香烟出境,共有5名旅客违规携带825条ESSE、红双喜等品牌香烟出境。上述5名旅客大量携带香烟出境,不仅违反了海关关于进出境旅客随身携带物品限于合理自用的规定,同时违反了国家其他的法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