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航局:春节期间将及时发布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

2018-02-11 14:2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近日,民航局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发布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严厉打击扰乱航空运输秩序的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各单位充分发挥民航作为窗口单位的重要作用,着力营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文明旅游工作的纵深发展。

  《通知》明确,各航空公司、机场要在公共服务区域的显著位置,设立文明旅游宣传标识,张贴生动、醒目的文明习惯倡导提示,提醒旅客在出游时举止得体、注重形象。要充分运用候机楼和航班旅客舱视频等宣传载体,播放安全乘机须知,文明旅游出行等宣传片,让旅客时时处处感受安全乘机,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各航空公司、机场要加强一线员工的文明礼仪教育,广泛开展“文明乘机、文明出行”宣传实践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旅客形成良好候机、乘机习惯。

  《通知》强调,各航空公司要严格执行《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办法》,及时上报有关信息。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要及时发布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要加强监督检查,注意了解各单位开展文明出行工作情况。民航公安机关要深化“六严”行动,严厉打击扰乱航空运输秩序的违法行为,发挥震慑作用。

编辑: 王丹蕾

民航局:春节期间将及时发布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近日,民航局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发布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严厉打击扰乱航空运输秩序的违法行为。民航公安机关要深化“六严”行动,严厉打击扰乱航空运输秩序的违法行为,发挥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