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洛市不动产登记指标位居陕西省第一

2018-09-27 23:1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党玺 商洛台 张奇) 在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今天(9月27日)上午举行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发布会上,商洛市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有关情况。今年以来,商洛市以“简化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和“强推互联网+政府服务”为切入点,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实现“54证合一”,企业微信办照率达70%以上,营业执照当场办结率达90%以上,优化政务服务,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上半年,商洛市在全省营商环境监测考核评价中位居全省第8,比去年前进了3个位次。

  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企业开办时间缩短为2.66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办理环节由原来的8个压缩到3个,将整体登记时间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逐步压缩至4个工作日。1-8月,民间投资增速达52.4%,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等指标位居全省第一位。”

  今年,商洛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依法依规对52个市级部门(单位)367项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先后下放和取消市级行政审批182项,精简比例达49.6%。截至9月上旬,商洛市发改委、规划局等26个单位的行政审批科室成立并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公,40多项审批事项已经实现网上办理,48项审批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按照“应尽必进、能进必进、进驻是常态、不进驻是例外”的原则,已梳理汇总56个市直单位1962项审批服务事项,基本实现了事项进驻、审批授权、电子监察“三到位”。

  李豫琦:“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到底,努力实现最简审批、最短时限、最优服务。力争实现‘一门、一窗、一次’目标。持续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加快构建‘三位一体’营商工作格局。”

编辑: 刘昱

商洛市不动产登记指标位居陕西省第一

商洛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开办企业 不动产登记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在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今天(9月27日)上午举行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发布会上,商洛市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有关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