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长安区“群贤别业”违建项目被依法依规拆除

2018-09-07 11:02: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程靖峰)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道“群贤别业”违建项目现场,安保人员拉起警戒线,在每一幢违建别墅前都有一台破拆机和一辆洒水车待命。昨日上午10时,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下达“开拆令”,现场100多台机械同时启动,45幢违建别墅同时开拆,洒水车紧跟着除灰降尘。

  “‘群贤别业’违建项目占地263亩,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共有65幢别墅和一幢综合服务楼,预计9月10日前全部拆除完毕。”长安区东大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明介绍说,“群贤别业”违建项目是中办督查组重点督办项目,也是长安区秦岭北麓违建整治15个违建别墅项目中第一个开拆的项目,其拆除方式为政府配合企业实施自行拆除。拆除、清运等工作结束后,有关部门将做好土地复绿、生态恢复工作。

  面对违建别墅这块“硬骨头”,长安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动真碰硬,提早动手,全力推动15个违建别墅项目依法依规拆除。为加快拆除进度,长安区要求其余14个违建别墅项目包抓领导现场观摩,按照“每天有开拆项目”的进度安排和“不留一块瓦片”的拆违决心,全力推进各自拆除任务提前完成,确保垃圾清运和生态恢复工作同步推进。

  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长安区严格按照中央派驻专项整治工作组和省、市有关要求,把完成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考验,建立起“一个指挥部、八个工作专班、区级领导包抓街道”的工作机制,集中优势力量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做实做细前期拉网式排查工作,做全做好现阶段群众举报线索的核实排查,以“凡违必拆、违建清零”的决心,依法依规加快拆除违建项目。截至9月6日,长安区累计实施秦岭北麓违建拆除447宗,其中352宗已完成拆除、95宗正在拆除,实际拆除面积达23.5万平方米。

编辑: 刘昱

西安长安区“群贤别业”违建项目被依法依规拆除

昨日上午10时,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下达“开拆令”,现场100多台机械同时启动,45幢违建别墅同时开拆,洒水车紧跟着除灰降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