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西安市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30万

2018-09-05 10:43:00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8年西安市新登记的第30万+1、30万+2、30万+3户市场主体(西安荞麦园家装艺术品超市有限公司、西安燎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陕西尺壹书实业有限公司)上台领取颁发的营业执照及纪念牌 摄影 王一超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聚焦“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户籍、人才、创新创业“三大新政”硕果累累。4日,全市“2018年新登记市场主体”更是突破了30万户大关,为大西安的发展绘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继2017年11月30日,西安成为全国第七个市场主体总量超百万的副省级城市之后,时隔不到一年,西安再次交出了“2018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突破30万”的高水平成绩单。

   4日晚,在2018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30万主题宣传活动上,2018年西安市新登记第30万户市场主体——西安银泰置业有限公司现场接过了营业执照和纪念牌。随后,相继产生的30万零1户西安荞麦园家装艺术品超市有限公司、30万零2户西安燎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及30万零3户陕西尺壹书实业有限公司,均在现场领取了营业执照及纪念牌。

  2018年我市新登记第30万户市场主体(西安银泰置业有限公司)上台领取,颁发的营业执照、纪念牌。摄影 王一超

   去年以来,西安市提出了“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宏伟蓝图,跑出了“追赶超越”的加速度,由点及面、细致入微地一步步打造出了具有西安速度与西安温度的营商环境。一年多以来,“五星级服务”和“人人争做店小二”的营商政策,形成了浓厚的“亲商”、“重商”营商环境,工商服务365天不打烊、24小时全智能办照系统等创新手段提升了营商效率,“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节假日无休的辛苦指数换来了营商环境下的幸福指数。4月出炉的《2018中国营商环境升维百强榜》,西安更是“榜上有名”,“城市人文性格度”、“城市生活美好度”、 “政府服务能力度”三个分项指标均跻身全国前十。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在营商环境的变化下,西安这座悉心耕耘的城市,迎来了硕果金秋的好时节。这一年,西安作为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获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年,西安位列《机遇之城2018》26座城中第6位,荣登“新零售之城”榜,表现不俗,位列第8,更是跻身中国“精英城市12强”,被喻具有强大“西引力”;这一年,西安成功跃居“新一线”城市,入选40年来经济发展最成功的40个城市之一,跻身全国“双创”城市第一行列......一份份荣誉让西安这座机遇之城焕发生机。

   现在,量的积累达到了质的飞跃,西安市场主体迎来了“井喷式”发展:2018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速领跑全国副省级城市,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占全省新增市场主体的55.97%,使全省新增市场主体总量首次进入全国前十,同比上升4个位次。据统计,从2018年1月1日到9月3日,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300052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市场主体1627户。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在册各类市场主体达到1257018户。

   未来,全市各级部门还将按照打造“三化五最”的最佳营商环境城市的目标要求,围绕各类市场主体建立起全链条、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让大西安的每一个市场主体都能够健康茁壮成长,全力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竞争公平、秩序规范的经济发展环境,持续打造最佳市场准入环境、最佳市场竞争环境、最佳市场消费环境,努力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梁璠 轩辕杨子 见习记者 南江远

编辑: 张美

2018年西安市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30万

西安市“2018年新登记市场主体”9月4日突破30万户大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