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咸新区构建离岸双创基地 14个海外硬科技项目西部云谷路演

2018-08-22 16:20: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海外项目中国行(西咸新区站)活动在西部云谷举行

  西部网讯 (记者 梁锋伟 通讯员 姚璐)继俄中丝路创新园在莫斯科开园,西咸新区又迎来海外创客团队。8月21日,清控科创硅谷孵化器2018海外项目中国行(西咸新区站)活动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成功举办。西咸新区正在探索建设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及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此次路演只是西咸新区近年来深化双创对外交流合作,打造国际化“双创平台”的一个集中缩影。

  来自美国、英国、芬兰、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4个涉及环保节能、新材料、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区块链等海外硬科技创新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积极寻求资源对接与合作。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清控科创代表、西咸新区众创载体及创新企业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创业导师代表等近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致辞

  赵孝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大西安新中心、新特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推进下正让这片古老而新生的土地站在了向东、向西开放的最前沿,被国家赋予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和“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的战略定位。

  赵孝指出,“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西咸新区正在探索建设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及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已汇聚了多家海外知名孵化机构和服务单位,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来西咸新区创新创业,打造创新无时差,创业无国界的创业天堂和创业热土,热忱欢迎更多海内外的创新创业项目在日新月异的西咸新区落地,西咸新区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良的环境,助力更多优秀的海内外人才来西咸追梦,在西咸圆梦。

  

  海外硬科技项目路演投资人问答现场

  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清控科创硅谷孵化器董事长程方在致辞中谈到,清控科创是清华大学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创办了中国第一条创业大街中关村创业大街。清控科创硅谷孵化器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第一批在硅谷设立实体孵化器的机构,致力于打通中美之间科技创新要素的交流通道,推动人才、项目、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成立近五年来,累计孵化和服务企业两百余家,帮助十余家海外企业来中国发展、落地,二十余家国内优秀科技企业赴美拓展市场。

  

  海外硬科技项目路演现场

  程方说,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拥有优惠的政策与科技创新优势,发展前景广阔,清控科创将积极配合新区发展战略,助力更多全球优秀人才与科技企业在新区创新创业,为西咸新区硬科技聚集发展提供新动能,服务陕西经济转型发展大局。

  

  海外硬科技项目西部云谷路演

  记者在西部云谷路演现场注意到,首个路演项目是芬兰的扬尘治理与粉尘控制解决方案。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具有复合功能的抑尘降霾材料可以将道路粉尘“粘合”成大的颗粒,有效减少道路扬尘。目前公司产品已应用到国内多个城市,年销量200吨,市场前景广阔。该负责人进一步介绍说,西咸新区是国内首个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芬兰项目团队希望与西咸新区开展深入合作交流,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提供积极探索。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西咸新区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国际化影响力,提升西咸新区对海外科技创新人才的吸引力,促进西咸新区产业资源与海外科技企业的合作与交流。

  据了解,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西咸新区通过“1+4”系列招商优惠政策释放创新创业红利,先后打造包括企业走出去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一站通”服务平台、一带一路语言及大数据服务平台、中俄丝路产业园及俄中丝路产业园、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沣东自贸产业园等众创载体。先后成立了“一带一路”青年人文创新联盟、“一带一路”协同创新孵化联盟、“丝绸之路”法医联盟、丝路文化使者联盟、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等组织。国际化的教育、医疗、居住、休闲等生活配套已构成西咸新区国际化创新创业生态圈的基本要素,因此,西咸新区“双创”工作将步入“国际化”快车道。

编辑: 王佳爱

西咸新区构建离岸双创基地 14个海外硬科技项目西部云谷路演

8月21日,清控科创硅谷孵化器2018海外项目中国行(西咸新区站)活动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成功举办。国际化的教育、医疗、居住、休闲等生活配套已构成西咸新区国际化创新创业生态圈的基本要素,因此,西咸新区“双创”工作将步入“国际化”快车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