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6小时连做10台手术 医生“隔空”看生病女儿

2018-08-14 22:24: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阿婷)8月12日,西安市红会医院的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张一位医生蹲在手术室门口用手机和生病女儿进行“隔空”视频的照片。没想到这张照片引起了许多医护人员的共鸣,300多位医生看到后都进行了转发。这让当事医生马溢善意外走红。

  马溢善是西安市红会医院小儿骨科诊疗中心的一名主治医师。正值暑假,小儿科患者的数量持续上升,马溢善和他的同事开始了“白加黑”的工作状态,经常是十几个小时连轴转,手术是一台接着一台。

  西安市红会医院小儿骨科诊疗中心主治医师马溢善:“当时我值班呢已经24小时了,然后接着又上了12小时,然后就上了36个小时,连续做了10台手术,站了15、16个小时。大部分都是骨折手术,还有矫形的手术,小儿髋关节脱位的手术。”

  就在马溢善在手术台上手术时,他出生了几个月的女儿却因为肺炎住进了ICU。两周多的时间里,他只陪护了女儿一个晚上。8月10日马溢善在刚做完一场手术的间隙接到了母亲的电话,说生病的女儿非常的想爸爸。10台手术结束后,他顾不上休息立刻蹲在手术室外和女儿进行了视频对话。

  马溢善:“孩子感冒了,肺炎住院呢。我这边也忙得很,家里人看着孩子。内心愧疚吧,觉得照顾不好家里,照顾不好她。但是我们工作性质就着这样子,这是工作职责所在没办法,视频后当时都觉得一下子觉得都不累了。”

  每到寒暑假期间都是小儿骨科诊疗中心医生最忙的时刻。医院小儿骨科诊疗中心收治的大部分都是由于意外伤害送医的患者。据统计,今年7月西安市红会医院医院小儿骨科诊疗中心一共做了780台手术,平均下来医院小儿骨科诊疗中心的医生每天要做26台手术,压力非常大。

  马溢善:“我只是一个缩影而已,我们所有的医生都是这样子的。都是早出晚归,特别忙碌没有时间去陪家人,没想到我意外走红了,这也是我们医生应该做的,我觉得没什么。”

编辑: 刘昱

36小时连做10台手术 医生“隔空”看生病女儿

36小时连做10台手术 医生“隔空”看生病女儿,8月12日,西安市红会医院的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张一位医生蹲在手术室门口用手机和生病女儿进行“隔空”视频的照片。西安市红会医院小儿骨科诊疗中心主治医师马溢善:“当时我值班呢已经24小时了,然后接着又上了12小时,然后就上了36个小时,连续做了10台手术,站了15、16个小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