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一小区业主房内凿洞装电梯 城管:已责令停工

2018-08-02 22:38: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最近有观众给《第一新闻》反映说,西安碑林区一小区业主在装修负一层地下室时竟然在地面上凿出了一个大洞,安装电梯,如此“大动作”的装修引发了楼上业主对整栋楼的安全担忧。

  8月2日,记者在西安碑林区文艺路的和平花园小区B座看到,这里的一个小商店内确实有一部处于施工状态的电梯,轿厢门上的包装材料还没有拆除,虽然电梯基本上整体完工,但还没有启用。记者询问这家商店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对此事并不清楚。

  商店负责人记者:“咱是啥时候装的这电梯?”

  商店负责人:“不知道。”

  记者:“这是能到地下室还是只有这一层?”

  商店负责人:“只有这一层吧”

  记者:“这大概装了多久你知道不?”

  商店负责人:“不知道,我才过来我咋能知道。”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的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说,今年6月初他们就接到不少小区业主反映,说一层住户在家里凿洞的事,当时物业工作人员到现场看到,一层与负一层之间已经被凿出了一个很大的洞,当时这家商店的负责人也没有提供相关施工许可证,于是物业人员对他们的施工行为进行了阻止,并立即下发了停工通知书。

  西安古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张顺来:“咱一看打好洞了,然后社区就说那你要赶快给他下整改通知书,给我们这要送街办都要送,咱就赶快下了个,第二天早上就把通知书给他贴这了,包括给他个人也送了一份,然后给他门头上也贴了,贴了以后就是给文南社区送了一份,给街道办送了一份,把这东西都送了。”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平花园小区自建成到现在已经快有20年的时间了,该栋楼共有22层。由于这家商店是在这栋楼的一层与负一层之间安装电梯,业主担忧影响到楼体的安全性,就把这一情况上报给了辖区街道办及城管部门。那么,业主擅自在楼内安装电梯到底符合相关规定吗?

  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王鹏军:“我们来了三四次,没有见到任何的一个审批手续,现在这个电梯是处于一个停止状态,安监部门会给他贴这个封条,在没有拿到许可手续之前,这个电梯是不能使用的,如果规划部门给他办不了这个许可,那在一定期限内要求他恢复原状,再一个就是要建设部门到现场来对这个楼房影响的程度做一个鉴定。”

编辑: 张美

西安一小区业主房内凿洞装电梯 城管:已责令停工

最近有观众给《第一新闻》反映说,西安碑林区一小区业主在装修负一层地下室时竟然在地面上凿出了一个大洞,安装电梯,如此“大动作”的装修引发了楼上业主对整栋楼的安全担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