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安区严查农家乐经营者强收停车费等违法行为

2018-07-24 12:23: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高乐 见习记者黄晓巍)近期,连日高温,酷暑不断,西安沿山各峪口成为市民消夏避暑的首选之地,部分沿河的农家乐经营者或者村民在河道旁边的路上划下“地盘儿”,向游客强行收取停车费。对于此类行为,长安区相关部门是“查你没商量”。

  进山纳凉是一件惬意的事情,但大家或许都能看到,部分市民只图凉快,不顾禁止下河道的警示标志,有的甚至撕开政府设置的防护网,进入峪口河道中戏水游玩,全然忘记时值汛期山中天气多变易发山洪,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部分沿河的农家乐经营者或者村民为招揽生意给游客下河提供便利,甚至在河道的路边划下“地盘儿”向游客强行收取停车费。

  7月22日,按照河流警长职责和滦镇街办的协作要求,长安滦镇派出所配合街办及相关部门对沣河河道及周边治安秩序进行联合执法。

  上午11时许,民警在沣河治理重点区域(沣河桥头)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名妇女正在强行向游客收取停车费。民警立即上前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但该妇女不但拒不配合,还以肮脏言语辱骂民警,并不断推搡抓扯执法人员,还将一名民警右手抓伤。

  随后,民警将该妇女依法传唤至滦镇派出所。经核实,该妇女姓付,是当地沣峪口村民,因非法收取游客停车费曾多次被依法打击处理,近日其强行收取停车费的行为被媒体曝光。经查,付某对其非法收取游客停车费及妨害公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针对夏季河道综合治理工作,长安区沿山各派出所与当地街办配合,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安排警力协同街村干部做好重点河道入口游客劝阻工作,杜绝游客下河,倡导游客文明绿色安全旅游。

  同时,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加强对各类违法行为的宣传打击力度,对存在私自纵容游客下河、破坏河道防护措施、强买强卖、强收停车费的农家乐经营者和村民进行依法处理。

编辑: 刘昱

长安区严查农家乐经营者强收停车费等违法行为

长安区严查农家乐经营者强收停车费等违法行为,部分沿河的农家乐经营者或者村民为招揽生意给游客下河提供便利,甚至在河道的路边划下“地盘儿”向游客强行收取停车费。7月22日,按照河流警长职责和滦镇街办的协作要求,长安滦镇派出所配合街办及相关部门对沣河河道及周边治安秩序进行联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