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西安已查处791辆上路行驶的超标柴油车

2018-07-22 16:31: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高乐 见习记者黄晓巍)西安环保执法人员近日对西安市邮政车辆开展了停放地专项检查。据统计,今年西安市查处了791辆上路行驶的超标柴油车。

  针对邮政车辆数量多,城市运行地域广,使用频次高,尾气污染范围较大的特征,由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牵头组织市区两级部门,分别在尚稷路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中心、西北陆地邮件处理中心及文景路西安邮政中心局以及8个区县范围内的邮政车辆开展了停放地专项检查。

  据统计,执法人员共检查了10条线路,检测了129辆车的尾气排放状况,并采集抽油品及尿素样4批次。其中,4辆车超标,执法人员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了查处,并责令公司负责人立即对超标排放车辆停运整改,限期维修、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

  今年以来,西安市环保、公安、交通等部门持续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对西安市重点行业车辆排气污染开展了专项整治。截至目前,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分别对公交、长途客运和押运车辆等开展了专项检查,其中抽检客运线路150余条,共检测各类机动车1759辆,查处超标车171辆。同时,还联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道路行驶的柴油车辆加大了路抽检执法力度,共检测各类机动车5018辆,查处超标车791辆。

  西安市环保部门提示广大车主,不开超标车、黑烟车上路行驶,同防同治减少尾气污染。在日常车辆使用过程中使用优质油品,加强对车辆的日常保养,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编辑: 刘昱

今年西安已查处791辆上路行驶的超标柴油车

西安环保执法人员近日对西安市邮政车辆开展了停放地专项检查。据统计,今年西安市查处了791辆上路行驶的超标柴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