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六举措加强艾滋病防治

2018-05-31 09:24: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王国星)5月29日,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全省2018年艾滋病防治工作暨“十三五”行动计划培训会在西安举行。

  据了解,目前全省艾滋病疫情总体处于低流行水平,但部分地区流行程度较高。对此,我省今年将采取更加切实可靠的措施,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继续保持我省艾滋病低流行状态。这六个方面的工作包括:一是借助实施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按照省上《卫生健康防病知识“六进”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健康意识;二是全面落实艾滋病专病专防策略,不断提升检测效率和抗病毒治疗质量;三是强化部门间协作,实施综合防治策略,减少新发感染;四是尽最大努力组织实施对口帮扶,从人、财、物和政策等方面向贫困地区倾斜,确保减少艾滋病危害;五是突出重点人群,强化青年学生和老年人防治工作;六是激发社会组织潜能,调动更多力量共同防治艾滋病。

编辑: 张美

陕西省六举措加强艾滋病防治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全省2018年艾滋病防治工作暨“十三五”行动计划培训会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