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元冰块要价23元强卖 海口警方快速破获强迫交易案

2018-05-23 10: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5月22日电 (记者 尹海明)眼下正值海口火山荔枝大量上市并热销全国各地的时节,冰块是荔枝保鲜运输的必需品。在荔枝重要产区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有人对冰块打起了歪主意,每块7元的冰块竟要价23元,且强制高价售卖,一言不合还持刀伤人。

  5月22日,海口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取证,成功破获一起强迫交易案,2名犯罪嫌疑人已到案。警方将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全力抓捕其余嫌犯。

  据海口警方介绍,5月20日8时许,包某某、王某某驾驶一辆轿车到三门坡镇红明某路口的荔枝收购点,要求孙某购买其运输荔枝用冰块。孙某因其冰块价格过高,拒绝购买,双方发生争执。王、包两人从驾驶的小轿车里各拿一把砍刀对孙某进行恐吓,孙某回房拿出铁锤(平日碎冰用)与之对峙。王、包两人遂回附近村里召集几人返回收购点,追砍孙某,将孙某左手无名指砍伤后逃离现场。

  案发后,海口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琼山公安分局立即进行专案侦查,对三门坡荔枝收购点涉嫌故意伤害、强迫交易犯罪行为展开侦查,务必快速破案,坚决打击,全力保障良好营商环境。琼山公安分局经过大量的调查摸排,快速掌握犯罪嫌疑包某某的行踪,并于5月22日凌晨在三门坡镇龙马村将包某某(男,27岁)抓获。

  目前,警方已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包某某和苏某某。警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全力抓捕其余案犯。

  记者22日下午在三门坡镇看到,这里众多收购荔枝的档口都非常繁忙,运输荔枝的大卡车来回穿梭。来自东北的收购商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已在三门坡收购荔枝近半个月时间,目前每天收购两集装箱的荔枝销往哈尔滨、沈阳等地的超市。这两天听说了上述强卖冰块的事情,但自己没有遇到强卖冰块的情况。

  海口警方表示,为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建立护航机制,严厉打击强迫交易、欺行霸市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零容忍”态度快速处置、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据介绍,琼山公安分局已派出一名副局长驻点,专门负责三门坡荔枝收购点的安保工作,辖区17名民警、35名联防队员全天候巡逻,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同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涉农产品收购的违法犯罪行为。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编辑: 郅怡婧

7元冰块要价23元强卖 海口警方快速破获强迫交易案

眼下正值海口火山荔枝大量上市并热销全国各地的时节,冰块是荔枝保鲜运输的必需品。在荔枝重要产区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有人对冰块打起了歪主意,每块7元的冰块竟要价23元,且强制高价售卖,一言不合还持刀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