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陕两省签署47个项目合作协议 能源科教合作进一步深化

2018-04-10 22:2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田木 王嘉毅 尚磊)在昨天(4月9日)举行的苏陕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上,陕西省与江苏省共签署47个合作协议项目,其中两省政府间合作协议项目1个、专项协议13个,涉及能源、科教、扶贫、旅游、水利等多个领域;在两省政府签署的《能源战略合作协议》中,双方将建立长期能源战略合作关系,将《陕电送苏框架协议》中陕电送苏落地电量增加至每年15亿千瓦时,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期、稳定的煤炭产运需协作机制,共同推进“陕煤入苏”工作;支持两省能源企业继续在油气、新能源、能源装备等领域开展合作。

  在科教领域,江苏省人民政府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江苏省太仓市建设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和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根据协议,江苏省将太仓校区纳入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加以组织实施并予以支持。西北工业大学根据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战略部署,将太仓校区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为一体的国际化校区,努力打造推动地方乃至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科技新引擎。

  在33个扶贫合作协议项目中,双方在原有现代农业、养殖等项目基础上,合作领域更加宽广,在装备制造、中医药的领域展开合作。投资10亿元的铝合金车轮项目落户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可年产铝合金车轮600万只,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推动汽车产业陕西制造、铜川配套。

编辑: 刘昱

苏陕两省签署47个项目合作协议 能源科教合作进一步深化

在科教领域,江苏省人民政府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江苏省太仓市建设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和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在33个扶贫合作协议项目中,双方在原有现代农业、养殖等项目基础上,合作领域更加宽广,在装备制造、中医药的领域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