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首家自来水社区服务点揭牌

2018-04-01 11:09:00来源:西安日报

  工作人员对居民区的管道进行“听诊”。记者 王旭东摄

  西安日报消息(记者张奂雅 实习生余强)昨日,我市首家自来水“零距离”服务点在西关社区正式揭牌,这意味着今后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将为辖区居民吃水用水提供更加完善快捷的服务。

  “去年底,有居民向我们反映,兴学巷47号水站的41户居民一直共用一块水表,每个月产生的水费均摊。可是由于供水管网严重老化,存在严重的渗漏问题,这就导致了居民平均水价高于市场价格两倍之多。”据水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服务点成立的初衷。随后,水司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排查管网,查找漏水点,最终制定了水网改造施工方案,对该区域的供水管网进行更换,并免费为居民安装了卡式水表,真正实现了“抄表到户”。这次事件让企业受到了启发,这才有了“零距离”服务点。

  “零距离”服务点成立后,水司工作人员将为居民提供政策宣传、业务咨询和相关业务办理等服务,还会面对面了解居民的用水问题,并及时提供帮助。下一步,水司计划在更多社区设立服务点。

编辑: 舒隆焕

西安市首家自来水社区服务点揭牌

“去年底,有居民向我们反映,兴学巷47号水站的41户居民一直共用一块水表,每个月产生的水费均摊。“零距离”服务点成立后,水司工作人员将为居民提供政策宣传、业务咨询和相关业务办理等服务,还会面对面了解居民的用水问题,并及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