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率超80%

2018-02-24 07:15: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王婕妤)记者日前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为盘活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人才资源,省军转办联合军地相关部门,不断加大扶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力度,打造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率达到80%以上。

  陕西省多措并举,进一步拓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渠道,建立健全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体系,并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关于鼓励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等政策,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纳入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总体规划,畅通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工商注册绿色通道,规定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自主创业可以享受个人最高不超过10万元、合伙创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同时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纳入农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及精准扶贫驻村干部选聘范围,鼓励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到社区任职。

  在建立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孵化平台和就业推介平台方面,我省不断完善创业孵化基地孵化功能,积极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事务代理、融资贷款、跟踪指导等服务。陕西省连续五年举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招聘会,针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年龄、学历、专业、职称及就业需求特点,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搭建就业推介平台。

  在提供就业创业培训、职称管理和需求对接服务方面,陕西省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纳入职业培训补贴对象范围,全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可享受每人每年不超过1800元的就业技能培训补贴或2000元的创业培训补贴;针对有创业意愿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组织开展创业培训,帮助100余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提升创业能力;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企业家举办4期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提升其企业管理能力;探索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职称管理工作,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提供职称确认、职称晋升等管理服务,促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率超80%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为盘活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人才资源,省军转办联合军地相关部门,不断加大扶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力度,打造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率达到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