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56名离监探亲服刑人员如期返回

2018-02-23 09:06: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成全勃)2月20日,记者从省监狱管理局获悉,陕西省春节期间56名享受奖励性离监探亲的服刑人员于19日下午4时前全部按时返回监狱,继续服刑。全省服刑人员离监探亲活动平稳、安全、有序。

  离监探亲是司法部以亲情力量促进罪犯积极改造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的一次具体实践。春节前,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监狱在押罪犯离监探亲工作的通知》后,省监狱管理局在全省监狱集中开展服刑人员“感恩温暖、拥抱亲情”奖励性离监探亲活动。全省监狱系统通过摸底、筛选、审查、报批等多个环节,并由符合条件的服刑人员亲属作为保证人办理保证手续后,最终确定56名服刑人员享受奖励性离监探亲。这些服刑人员在腊月二十九由家属从服刑的监狱接回家,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正月初四再被送回监狱,共探亲6天。服刑人员离家探亲期间,不得离开探亲地,不能有饮酒、赌博和驾车等行为,监狱民警每天会通过电话或微信对他们进行两次点名。

  56名服刑人员离监探亲返回后,服刑的监狱立即组织召开了“话亲情、谈感恩”知善向善汇报会,让他们把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分享给其他服刑人员,用亲情激发服刑人员自我改造的内生动力,从而起到“出去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编辑: 张美

陕西省56名离监探亲服刑人员如期返回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监狱管理局获悉,陕西省春节期间56名享受奖励性离监探亲的服刑人员于19日下午4时前全部按时返回监狱,继续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