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开展客运车站搭售保险行为专项检查

2018-01-27 12:05: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徐颖 通讯员郑爱民)记者1月26日从陕西省工商局获悉,从即日起至3月5日,陕西省工商系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客运车站搭售保险行为专项检查,规范客运车站售票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

  本次专项检查对象为全省各市县所有从事跨县(区)长途汽车客运的车站。主要检查长途汽车客运站是否侵犯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在销售车票时有无强制或变相强制搭售保险行为,包括线上线下自动客运售票系统保险预设行为。

  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约谈辖区内客运企业,宣讲法律法规,对强制或变相强制搭售保险行为进行防范和整改,客运车站在售票时应主动告知消费者具有选择权。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开展客运车站搭售保险行为专项检查

记者1月26日从陕西省工商局获悉,从即日起至3月5日,陕西省工商系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客运车站搭售保险行为专项检查,规范客运车站售票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