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传播视野下的中国研究论坛在西北大学举行

2017-08-13 19:13: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吕扬)8月12日,第五届传播视野下的中国研究论坛(2017)暨“近代中国的传媒、文本与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大学举行。23位来自海峡两岸的学者在研讨会上发言,与会学者以“近代中国的传媒、文本与社会变迁”为主题展开研讨,阐释如何评价、理解传播变革及媒介本身在社会结构及其变迁中的意义,分享个人的研究经验与成果。

  由《学术月刊》杂志、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西北大学媒体与传播研究中心和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这次论坛,以媒介、文本传播、话语建构为主线,以发展和繁荣学术为己任,重视理论创新,关注现实社会,鼓励学术争鸣,通过与会学者的对话促进传播学跨学科联系的互渗、互融、互释、互动,展示学界最新研究成果,形成阐释的通约性和连贯性,凸显传播学自身的学科特性。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西北大学;学科特性;传播学;学术月刊;

传播视野下的中国研究论坛在西北大学举行

8月12日,第五届传播视野下的中国研究论坛(2017)暨“近代中国的传媒、文本与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大学举行。23位来自海峡两岸的学者在研讨会上发言,与会学者以“近代中国的传媒、文本与社会变迁”为主题展开研讨,阐释如何评价、理解传播变革及媒介本身在社会结构及其变迁中的意义,分享个人的研究经验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