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警方“雷霆风暴”专项行动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2017-07-10 23:46: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王涛 通讯员杨扬 马军艳)发现“沙霸”、“村霸”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若民警有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可拨打市公安局监督电话。7月10日至10月10日全市范围内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雷霆风暴”专项行动,集中打击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规范市场秩序,为西安大发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严格领导包抓警长责任制

  合法规范的市场秩序是建设“大西安”的重要环境条件之一,打击“沙霸”规范市场秩序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西安市公安局将重点围绕“沙霸”、“村霸”及强迫交易等破坏投资环境的违法犯罪活动,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发现一个,铲除一个,发现一起,处置一起”的原则,保持“零容忍”态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严格领导包抓警长责任制,对全市593个在建项目和新入住的居民小区1387处楼盘做到底数清、位置准、责任明。责任领导和民警要按照重点项目包抓工作要求,确保重点工程项目有人抓、有人管。在建工地、开盘楼盘和小区等重点区域,要建立宣传栏,张贴打黑除恶横幅、标语,举报电话等。

  建立快速打击机制 严厉打击不手软

  西安警方将始终保持对“一队四霸”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市刑侦力量作为打击“沙霸”、“村霸”及强迫交易违法犯罪工作的主力军,一旦发现上述案件一律上报市公安局“打黑办”,列为全市挂牌督办案件展开侦查。在接到治安部门或群众举报线索,要快速处置、严厉打击、绝不姑息,要一案四查即“查幕后、查物业、查沙源、查经济”,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提前发现 及时化解 从严问责追责

  “沙霸”、“村霸”等犯罪具有长期盘踞、公开实施的犯罪特性,是典型的可防性案件,只要通过对重点项目提前介入,可以提早发现、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和不稳定苗头,就可以避免案(事)件发生和升级。对于重点工程项目,要求社区民警每周至少上门回访一次,包抓分管领导每月至少上门回访一次,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有矛盾早化解、有隐患早铲除。市局督查支队将此项工作作为常规督导工作之一,对工作落实和打击处理情况进行全面督导。

  市民若发现“沙霸”、“村霸”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若发现民警有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可拨打市公安局监督电话86751900。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沙霸;村霸;楼盘;可防性;物业

西安警方“雷霆风暴”专项行动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发现“沙霸”、“村霸”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若民警有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可拨打市公安局监督电话。市民若发现“沙霸”、“村霸”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若发现民警有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可拨打市公安局监督电话8675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