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阳陵文化扶贫举办“乔村遗址小小讲解员”暑期夏令营

2018-07-27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27日消息(记者雷恺)汉景帝阳陵博物院7月25日到27日组织“两联一包”扶贫帮困点--陕西省山阳县漫川关镇乔家村14名中小学生开展“乔村遗址小小讲解员”暑期夏令营活动。这是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两联一包”扶贫工作路径的重要延展。

  乔村遗址位于乔家村二级台地上,为陕西商洛地区境内为数不多的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文化遗址。为做好遗址保护展示,彰显扶贫工作的文博特色,为乔家村村民发展旅游,壮大集体经济注入活力,陕西省文物局决定建设乔村遗址文化公园,由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具体牵头实施,目前正在规划设计之中。为配合项目建设,传承文化遗产,“乔村遗址小小讲解员”暑期夏令营活动重点推出“乔村遗址小小讲解员”培训项目,设计了遗址文化主题授课、遗址公园参观学习、讲解技能培训、优秀讲解员现场辅导等多项内容,全方位培训营员,让孩子们了解身边的文化遗产资源,树立文物保护意识,激发和鼓励他们作为文化传承小使者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据介绍,本期夏令营活动还将组织孩子们体验西安博物院“乐知学堂”、汉阳陵“阳陵动物城”、秦陵博物院的“秦文化”等特色教育项目,以加深孩子们对博物馆文化的全面了解,树立文化自信,为遗址的展示宣传作出有益贡献。

编辑: 张美

汉阳陵文化扶贫举办“乔村遗址小小讲解员”暑期夏令营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7月25日到27日组织“两联一包”扶贫帮困点--陕西省山阳县漫川关镇乔家村14名中小学生开展“乔村遗址小小讲解员”暑期夏令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