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渭南白水南张村:连续18年举办“尊老爱幼节” 倡导文明乡风

2018-07-24 09:30: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孙华林 孙挺 杜鹏 白水台)在渭南白水县南张村,18年来,村上每年都会举办“尊老爱幼节”,通过表彰各类乡贤、好人和长寿老人,评优树模、倡导文明乡风。

  7月21日晚上,渭南市白水县南张村文化广场上热闹起来,全村第十八届尊老爱幼节如期举行,通过“文明家庭”“明白老人”“五爱少年”等8类评选,75位好村民胸戴红花,受到表彰。

  渭南白水县雷牙镇南张村“明白老人”郭亲草:“(对)群众还是能促进思想工作,有些人思想落后可以给他带动起来。”

  有着3000多人口的南张村,曾经是个穷困村。2001年,在外经商的村民孙忠弟,捐赠6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决定在每年农历六月九召开大会,通过表彰奖励,倡导村民尊老爱幼的美德。18年来,尊老爱幼节的主题由尊老爱幼逐渐扩大到了文明家庭、勤劳致富等多个方面。在今年的表彰会上,新任村支书梁永平又发起成立夕阳红爱心驿站,并带头捐赠1.66万元,用于村上的敬老事业。

  渭南白水县雷牙镇南张村党总支书记梁永平:“明明显显我能感觉到老百姓心浑(团结)了,参与度高了,集体荣誉感强了,老百姓都是为这个大南张增彩添彩,精神文明好了什么事都好做了。”

编辑: 舒隆焕

渭南白水南张村:连续18年举办“尊老爱幼节” 倡导文明乡风

在渭南白水县南张村,18年来,村上每年都会举办“尊老爱幼节”,通过表彰各类乡贤、好人和长寿老人,评优树模、倡导文明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