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走进陕西紫阳

2018-02-02 17: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2日消息(记者舒隆焕 通讯员唐波)由中国文联、中国民协、陕西省文联、陕西省民协共同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活动1月31日走进陕西省紫阳县。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中宣部组织开展的大型文化惠民活动,组织发动全国文艺工作者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入村镇、社区、厂矿、学校、军营等基层单位以及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连片特困地区,为百姓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活动自2013年底启动以来已举办五届,产生广泛影响。

  当日,演出活动在紫阳民间文艺社团自编自演的《欢天喜地过大年》歌舞中拉开帷幕。由陕西十大陕北民歌手雒胜军带来的男声独唱《东方红》,唱出了陕西人的豪迈与激情。随后,二人台《五月散花》、相声《姓名学》、独唱《掀起你的盖头来》、眉户《大家喜欢》、蒙古长调《辽阔的草原》、双人舞《心心念》、器乐表演《特级唢呐》、小品《兄弟拍电影》以及“周化一魔术”第三代传人魏征表演魔术《五彩缤纷贺新春》,煤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罗宁娜演唱的民歌《只有山歌敬亲人》等文艺节目依次亮相,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捧。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表演评书《康熙买马》更是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演出活动在紫阳民歌情景歌舞《多彩的紫阳》中落下帷幕。

  活动前夕,陕西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小分队到紫阳县高桥镇裴坝村、红椿镇盘龙村、向阳镇悬鼓村为村民们送去慰问演出。

编辑: 刘昱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走进陕西紫阳

由中国文联、中国民协、陕西省文联、陕西省民协共同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活动1月31日走进陕西省紫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