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公路节前客流迎最后小高峰 返程流客票紧张

2018-02-15 10:0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孙鑫 翟育国)记者2月14日从西安各大客运站了解到,他们迎来了节前最后一个客流小高峰。需要提醒广大旅客的是,从今天开始到2月18日,大部分省际班线将陆续停运,省内班线也将减少车次。

  今天,记者在西安纺织城客运站看到,车站内的两个安检通道前都排起了四五十米的长队。车站内的候车区也聚集了大量等待上车的旅客。车站工作人员说,今天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客流高峰期,旅客人数较前几日增幅在20%左右。

  西安纺织城客运站副站长桑凤:“今天的客流预计将达到2万5千人次,客流的方向主要集中在商州、商南、丹凤、山阳、洛南,以及渭南渭北地区、陕北方向和湖北上津等方向。”

  从明天开始到2月18日,西安纺织城客运站将会停发从西安到湖北上津方向等全部站内省际班线。而西安城南客运站站内全部省际班线也将在2月15日下午1点到2月18日之间停运。同时,记者从西安纺织城客运站了解到,2月18日左右发往广东、江苏方向的返程客车也出现了车票紧张的情况,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要及时关注订票信息。

  西安纺织城客运站副站长桑凤:“预计等到初四的时候,我们将迎来一个返程的高峰期,返程的客流主要集中在像上海、苏州无锡、广州深圳东莞,节后初五的时候,咱们的客票销售量都非常大了。”

  特别提醒各位旅客,接受完安全检查后,一定要清点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后再上车,如果发现有物品遗失,请第一时间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或者报警寻求帮助。2月12日,一位来自山阳的旅客不小心将3000元的现金遗落在西安纺织城客运站的安检台上竟全然不知,车站工作人员通过客票信息才将失主找到。

  西安纺织城客运站副站长张学彪:“春运期间,客流比加大,所以检查行包,检查三品这块比较多,旅客过安检仪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携带好自己的行包,以免丢失。”

编辑: 舒隆焕

西安公路节前客流迎最后小高峰 返程流客票紧张

记者2月14日从西安各大客运站了解到,他们迎来了节前最后一个客流小高峰。需要提醒广大旅客的是,从今天开始到2月18日,大部分省际班线将陆续停运,省内班线也将减少车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