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6名在江苏求学甘肃学生买不到返乡车票 铁路职工上网帮忙抢票

2018-02-01 2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1日消息(记者景明 江苏台施忆)今天是春运首日,不少旅客都踏上了返程的列车。在回家的人群中,有16名特殊的小旅客。他们是来自甘肃康乐县的学生,今年春运,他们没有买到回家的车票。但在铁路部门的帮助下,他们第一次坐上了动车,坐上了回家的火车。

  在甘肃省康乐县,每年都有6名优秀贫困生到南通虹桥二中读初中。他们每年寒暑假各回家一次。但今年,他们却没有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了解到他们的困难后,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各车站,帮助孩子们买到了2月1日当天从泰州开往兰州的K419次车票。考虑到他们从来都没有乘坐过动车,铁路部门还主动出资为孩子们购买由南京客运段担当的D5524次列车,免费让他们体验动车。来自康乐县的刘老师是16名学生的陪读老师,他非常感激铁路部门的帮助:

  “他们免费给我们买了从南通到泰州的火车票,他们还发动职工从网上抢票,买到了泰州到兰州的火车票,给我们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大问题,以往买票是一个大难题,一般是买不到票的,我们感觉到特别满意。”

  中午12点整,16个孩子从南通站排队上了车。对于白色的“子弹头”,他们感到十分的稀奇,叽叽喳喳了好久,才安静下来。今年上初一的戚昕是第一次感受春运。虽然今年只是从南通到泰州乘坐了一段动车,他还是觉得特别有意思。

  “(觉得这个车怎么样啊?)很快、很高级。(有没有给爸爸妈妈买礼物?)专程去买了一盒妈妈爱吃的巧克力。”

  在列车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客运段也为孩子和旅客们准备了新学期的新书包。南京客运段段长杨光说,得知孩子们要做D5524次列车回家,他们特地够买了一些书包和小礼品送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旅途不再枯燥无味,可以回家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想让孩子感受到中国高铁的发展,也让他们乘坐一段动车,也是我们国家精准扶贫,也在我们列车上有体现。”

  

编辑: 孙永政

16名在江苏求学甘肃学生买不到返乡车票 铁路职工上网帮忙抢票

今天是春运首日,不少旅客都踏上了返程的列车。在回家的人群中,有16名特殊的小旅客。他们是来自甘肃康乐县的学生,今年春运,他们没有买到回家的车票。但在铁路部门的帮助下,他们第一次坐上了动车,坐上了回家的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