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大与中核集团共建中国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

2018-08-18 15: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正式签订协议,共建中国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在核电、核军工、核技术应用等领域全面深入合作。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与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此次共建中国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是中核集团与高等院校签署的第一个共建协议,西安交大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划拨专门巨构用于建设研究院大型试验装置。双方将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开创产学研用新型合作关系,将中国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建成快堆、微堆、泳池式低温供热堆、行波堆、医用同位素生产堆等先进新型反应堆研究、设计、产业推广的综合基地以及核工业软件中心,逐步建立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学研用和科技创新体系,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能源安全和人民健康做出突出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表示,中核集团与西安交大深化合作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举措。核工业是事关国家安全的战略力量,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将两个伟大的事业和工程紧密联系起来,一定能结出硕果。西安交大将认真履行好协议,助推双方合作全面落地。

编辑: 刘昱

西安交大与中核集团共建中国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

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正式签订协议,共建中国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在核电、核军工、核技术应用等领域全面深入合作。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与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