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旬阳供销社延伸产业链助农增收

2018-04-23 15:25: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徐颖)今年以来,陕西省旬阳县供销社以宣传推广旬阳富硒生态农产品为重点,按照“富硒+”模式,不断延伸富硒产业发展链条,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旬阳县供销社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和“龙头企业+贫困户”产业精准扶贫模式,组建、创建农特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引导农业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做好品牌培育和推广;整合县域特色农产品,将绿壳蛋、腊肉干、小磨香油、魔芋、香菇、木耳等名优农特产品进行包装,形成品牌发展合力。

  同时,旬阳县供销社还在贫困村投入资金和人力,免费为贫困户在网上宣传、促销特色农产品,帮助有能力经营的贫困户开店,广泛吸纳并动员贫困户待业子女参加电商培训。该社还创建了村级供销电商服务网点,打通“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流通渠道。

编辑: 舒隆焕

陕西旬阳供销社延伸产业链助农增收

今年以来,旬阳县供销社以宣传推广旬阳富硒生态农产品为重点,按照“富硒+”模式,不断延伸富硒产业发展链条,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该社还创建了村级供销电商服务网点,打通“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流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