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武功多形式开展脱贫培训

2018-04-23 15:25: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程伟 通讯员孙伟涛)3月以来,陕西省武功县坚持把建档立卡贫困户技术培训作为助推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举措,结合“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采取培训到村、方式灵活、内容实际的原则,整合各类培训资源,优化培训模式,全方位组织开展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各种技术培训。

  在培训方式上,武功县通过理论讲座、基地实训、座谈交流等方式灵活推进;在培训时间上,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帮助学员尽快入门、掌握技能,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在培训内容上,主要以果树田间管理、烹饪、家政等多种实用性技术为主,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示范,确保贫困劳动力真正掌握本领。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培训8期,参训340人。

编辑: 舒隆焕

陕西武功多形式开展脱贫培训

3月以来,武功县坚持把建档立卡贫困户技术培训作为助推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举措,结合“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采取培训到村、方式灵活、内容实际的原则,整合各类培训资源,优化培训模式,全方位组织开展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各种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