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地铁推出爱心预约服务 特殊乘客可电话微信预约

2017-10-27 19:15: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地铁为特殊乘客提供爱心预约服务(记者 张宇明 摄)

  

  西安地铁为特殊乘客提供爱心预约服务(记者 张宇明 摄)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高乐 日报记者杨春燕 实习生赵亚玲)西安地铁“爱心预约”特色服务活动10月27日在大雁塔站正式启动,这意味着今后残障人士、老年人等出行不便的特殊群体,在乘坐西安地铁出行时,可事先通过微信和电话进行预约,享受全程爱心服务。

  据了解,这项服务新举措主要针对老、弱、病、残、孕及特殊乘客日常出行不便的问题。乘客可在出行前一天通过微信(西安地铁运营号)、电话预约(89093175)两种方式之一留下自己的出行信息,包括乘车站、乘车时间、换乘站、目的车站及其他相关信息。

  工作人员收集汇总乘客出行信息的同时,西安地铁全线63所车站将加强联控,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相应出行时间、地点进行爱心帮扶,帮助特殊乘客便捷出行,安全乘坐地铁。据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客运部副部长王韬介绍,预约爱心服务包括协助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乘坐无障碍设施进站出站,协助他们购票、检票、搬运行李及物品,提供必要的饮水等服务。

  “预约服务是全程的,即使中途换乘其他地铁线路,也会得到爱心接力服务。”王韬说,受助人在起点站上车后,工作人员会通过内部通讯系统,及时告知换乘或目的地车站工作人员,受助乘客的上车时间、车厢号及到达时间。当列车到达换乘或目的地站时,会有工作人员在车厢口接站等候,进行接力服务。

  视力障碍人士杨子宣在体验了预约服务后告诉记者,特殊人群的服务不仅需要大量无障碍设施,更需要服务的细致入微,地铁的这项贴心服务,让自己今后坐地铁有了一双明亮的“眼睛”。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西安地铁;爱心预约;服务

西安地铁推出爱心预约服务 特殊乘客可电话微信预约

西安地铁“爱心预约”特色服务活动10月27日在大雁塔站正式启动,这意味着今后残障人士、老年人等出行不便的特殊群体,在乘坐西安地铁出行时,可事先通过微信和电话进行预约,享受全程爱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