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政府研究部署铁腕治霾“刚性治标、系统治本”工作措施

2017-09-30 11:37: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赵波)9月29日,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关中地区铁腕治霾“刚性治标、系统治本”工作措施。陕西副省长张道宏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省发改委等单位汇报后,梁桂指出,治污降霾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绿色发展导向,严格落实“刚性治标、系统治本”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铁腕治霾“1+9”行动方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关中地区电力管控调度和天然气供应保障力度,认真梳理重点污染源清单,细化完善联防联控应急预案,确保居民用气安全稳定和企业压减燃煤取得实效。要科学合理规划布局电源点和热源点,加快建设天然气调峰设施和西安坚强电网,实现铁腕治霾措施制度化、系统化。

  张道宏传达了9月28日环保部召开的部分省份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治污降霾工作重要性,层层传导压力。要采取关中地区统一标准,制订重污染天气时企业限、停产清单,适时开展联防联控演练。要强化措施,确保工地扬尘治理“6个100%措施”和采暖季“禁土令”的落实。要强化环保执法检查,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不按要求开展工作的单位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工作措施;张道宏;梁桂;雾霾

陕西省政府研究部署铁腕治霾“刚性治标、系统治本”工作措施

9月29日,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关中地区铁腕治霾“刚性治标、系统治本”工作措施。要强化环保执法检查,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不按要求开展工作的单位依法从严、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