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16年张家口市环保工作再加码细化举措治理大气污染

2016-05-09 15:5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市环保局召开 2016年全市环境保护暨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并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从去年的11项扩展到29项,从源头控污、解决煤污、治理有机物、降低粉尘、机动车管理、预警重污染天气等方面进行细化,为推动张家口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

   ★关键词:解决煤污

   多年来,煤炭行业在我市经济发展及人民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煤炭开采及冬季燃煤取暖却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影响。2016年,市环保局将会同各有关部门,采取加快淘汰燃煤锅炉、推进工业燃煤锅炉技术改造、加强煤炭质量监督管理、推进散煤清洁化利用和替代、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持续推进集中供热建设等举措,继续加大对煤炭行业的监管、整治工作,有效整治煤污。

   ★关键词:降低扬尘

   治理扬尘污染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我市将采取严厉整治露天矿山扬尘、加强道路扬尘污染整治、实施堆场全封闭管理、深化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整治等多种措施长效治理扬尘污染。

   ★关键词:深化重点行业治理

   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电力、钢铁、水泥、焦化等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加强治理设施运行监管,严控钢铁行业无组织排放,开展水泥粉磨站综合整治,确保完成年度污染减排任务。

   ★关键词:治理有机物

   挥发性有机物是形成雾霾的重要成因,为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进一步削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我市将以各类化工石化、行业企业为重点,加快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摸底调查,强化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和设施监督,全面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

   ★关键词:源头堵污

   市环保等部门将从源头入手,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严禁秸秆露天焚烧,加强餐饮油烟综合整治,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措施,对秸秆焚烧、餐饮油烟、烟花爆竹进行重点整治,从源头上堵住污染渠道。

   ★关键词:机动车管理

   随着机动车数量不断增长,机动车污染逐渐成为造成大气环境质量降低的重要因素。今年,我市将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强化在用车监管,减轻载货运输车污染影响,开展非道路机械摸底调查,疏堵结合遏制机动车污染。

   ★关键词:预警重污染天气

   今年我市将加快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平台建设,开展重污染天气过程趋势分析,建立完善环保气象预报会商机制,提升重污染天气研判能力,提高监测预警的准确度,并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不断提高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及应急能力。(记者孙媛 通讯员郭静娴 燕云翔)

  相关新闻

  齐心共防 同享蓝天 保定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大会引强烈反响

  2016-05-09 10:18:37

  5月7日,保定市召开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广播电视大会,号召动员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齐心共防、同享蓝天,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全市社会各界纷纷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反响强烈。

  保定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广播电视大会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

  2016-05-09 10:05: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河北反馈意见会议和全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5月7日,保定市召开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广播电视大会,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卡准节点精准攻坚 保定大气污染防治出硬招

  2016-05-07 21:36:09

  5月7日,保定市召开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广播电视大会,贯彻落实全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锁定目标、卡准节点、精准攻坚,全力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石家庄21条措施防治大气污染 明确压减燃煤时间节点

  2016-05-06 08:19:11

  为推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该市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采取21条措施,从六个方面对全市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主体。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大气污染;工作措施;孙媛;餐饮油烟;意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气污染问题居首位

据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环保部22日通报,2015年,“010-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及全国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共受理群众举报近15000件,其中热线受理1145件,微信平台收到13719件,反映大气污染问题的举报居首位。

2016-03-23 10:10:29

马誉峰:大气污染问题是我们的一块心病

说到大气污染的问题,马誉峰表示,近些年来,空气质量不好一直是保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一块心病,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个民生问题,甚至已经成为一个政治问题。

2016-03-10 21:55:00

环保部:12月部分地方供热企业排放严重超标

环保部今天发布去年12月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结果,在陕西等地,部分供热企业排放严重超标。

2016-02-01 19: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