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专题会

2017-07-06 16:24: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消息(记者何兴龙)西安市7月5日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专题会,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月23日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全省脱贫攻坚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方法,聚焦“12345”,紧扣“十个抓”,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西安市领导吕健、王凤萍、董劲威参加会议。

  王永康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的头等大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全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王永康强调,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阶段,所有涉贫区县要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清醒认识,一切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脱贫攻坚这个大局,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转变作风,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

  王永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标准,落实好市上3个《整改方案》。要突出产业帮扶,积极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王永康强调,要聚焦“12345”目标,即“一标准”、“两不愁”、“三保障”、“四率一度”、“五个美丽”样板。要紧扣“十个抓”,即抓短板,首先解决突出问题;抓点滴,从物质、精神两个层面一点一滴帮扶;抓基础,建好“美丽人家”示范户;抓核心,建好“美丽乡村”示范村;抓重点,做强“美丽经济”;抓保障,打造“美丽党建”;抓形象,形成“美丽乡风”;抓资料规整,确保档案齐全准确;抓示范,及时推广先进典型;抓督查考核,加大考核问责力度。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有关区县、西咸新区、有关开发区设分会场。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12345;整改方案;十个抓;三变

西安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专题会

西安市7月5日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专题会,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