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今年计划上市22万套新建商品住房

2018-04-20 21:2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伟 单琳 张峰)记者从今天(4月20日)下午在西安召开的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一季度,西安市新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363.42万平方米;其中住房237.36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面积371.84万平方米,其中住房265.97万平方米。随着施工旺季的到来,后续项目将按计划陆续推出上市。

  西安市房管局局长夏俊山:“2018年主城区及长安区计划上市新建商品住房2697万平方米,共22万套,截至目前,未上市的还有2400万平米,约20万套。”

  从今年起,西安市20%左右居住用地将用于公租房建设,重点解决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各类人才、院校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住房问题;20%左右居住用地用于限地价、限房价的“双限房”建设,主要解决中等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各类人才的住房问题。

  全年计划通过新建、购买、长期租赁等形式筹集政府人才公寓2750套,公租房25750套,双限房2万套。同时,西安市房管部门将会同工商、物价等有关部门,坚决打击囤积房源、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确保西安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 张美

西安市今年计划上市22万套新建商品住房

记者从今天(4月20日)下午在西安召开的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一季度,西安市新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363.42万平方米;其中住房237.36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面积371.84万平方米,其中住房265.97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