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铜川2018年为企业减税2.3亿 新增市场主体2万余户

2018-09-14 15:07:00来源:西部网

铜川为企业减税2.3亿元,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2246户增长343.5%。

  西部网讯(记者 张琪) 9月14日上午,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铜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提高优化营商环境,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2246户,增长率达到343.5%,新开办企业1684户,增长80.9%。

  据了解,铜川市先后制定了《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等系列方案措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先后7批次共清理取消市级部门行政审批事项161项,下放28项,合并减少10项,精简比例达到了50.1%,并对市场秩序进行全面整顿,开展八大专项整治行动,为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供了健康有序的市场保障。

  铜川市副市长刘西林介绍, 铜川市推行了“全天候无假日”办照、开办“绿色通道”、取消不相适应的地方性规定和要求,企业开办用时不超过1.5个工作日,简易注销工作不超过3个工作日,企业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渠道缴税,实现了169个事项“全程网上办”,还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室和税银一体化服务室,涉税事项平均办理时长缩短62%,涉税业务办理等候时长缩短71%。

  铜川市不仅为企业开办简化程序提供高质量服务,还大力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推行《企业收费登记薄》制度,将18项小微企业免征收费扩大到所有企业和个人,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为企业减免各类税费2.3亿元,拨付227户企业稳岗补贴资金1146.96万元。今年以来,通过直供电降低用电成本735万元,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和输配电成本454.01万元。

  据了解,下一步铜川市还将对企业开办时间和项目审批时间再压缩,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深化服务大厅改革,确保同步实现“一网通办”目标,力争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编辑: 舒隆焕

铜川2018年为企业减税2.3亿 新增市场主体2万余户

9月14日上午,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铜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提高优化营商环境,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2246户,增长率达到343.5%,新开办企业1684户,增长8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