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累计完成投资15.17亿元

2018-07-24 11:05: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沈谦)记者近日从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获悉,截至6月底,该产业园已累计完成投资15.17亿元,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近年来,陕西省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于2014年开工建设。园区以汽车零部件生产为主业,根据不同产业板块,规划了40个产业项目。

  今年以来,产业园中的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其中,总投资4.92亿元的小微企业成长中心项目已完成总投资,基本建成投产,目前已入驻12家企业;总投资3.8亿元的小微企业创业基地项目,目前已入驻8家企业,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左右;总投资15亿元的汽车零部件浙商聚集区项目,目前已完成13个汽车零部件项目的招商工作,正在进行项目建设前的准备工作;总投资5亿元的中通快递西北分拨中心项目,是产业园引进的大型现代物流项目,截至6月底,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62亿元,预计9月30日投产运行。

  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在招引外部产业项目入园时,对项目进行严格筛选,对符合国家及当地产业规划,符合园区主导产业定位的项目优先考虑,并在空间划分上重点照顾。在产业培育方面,产业园成立了众创空间,助推汽车行业内创业创新项目落地,并为进入产业园的企业家提供二次创业平台。产业园与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汽车轻量化、智能控制和零部件再制造等方面开展合作,形成“园区+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编辑: 刘昱

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累计完成投资15.17亿元

记者近日从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获悉,截至6月底,该产业园已累计完成投资15.17亿元,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