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航空投资10亿元 在空港新城建运营基地

2018-03-31 12:24: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日报消息(记者于忠虎)3月29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与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西藏航空将投资约10亿元在空港新城建设西安运营基地。

  2016年5月,空港新城在深入调研市场需求的基础上,推出航空企业CBD项目,解决航空企业远离机场的管理不便,降低运营成本。目前,宝能、东航、南航、长安航、深航、川航等10多个项目入区,其中长安航空、四川航空已经开工建设。

  此次西藏航空西安运营基地总投资约10亿元,用地约70亩,建设周期3年,主要建设集行政办公、生产运行、酒店住宿、培训会议、后勤服务等配套设施为一体的航空运行基地,包括办公楼、出勤楼、倒班公寓、酒店等,将为西藏航空在陕西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生产保障配套和后勤保障设施。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表示,空港新城正围绕“三个经济”打造西安国际航空枢纽,门户经济的重点是塑造形象、搭建通道,作为西安、陕西对外开放的“空中门户”,做大航企总部CBD尤为重要,西藏航空的签约落户,凸显了航企总部经济的吸引力,未来空港新城还将面向“一带一路”,招引沿线国家航企。

编辑: 舒隆焕

西藏航空投资10亿元 在空港新城建运营基地

3月29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与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西藏航空将投资约10亿元在空港新城建设西安运营基地。2016年5月,空港新城在深入调研市场需求的基础上,推出航空企业CBD项目,解决航空企业远离机场的管理不便,降低运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