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铁路公安处五年护送478列中欧、中亚国际班列安全运行

2018-02-24 20:44: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消息(记者吴超)西安铁路公安处新筑站派出所货场警区警长刘站成2月20日深夜拨通了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班列安全驶出,请通知前方站注意接车。”编组40辆,运载着百货、机电设备、瓷器的X9003次中亚班列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铁路集装箱编组站驶出,向西驶向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春节假期期间,西铁警方一带一路班列途经的9个派出所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清理、盘查可疑人员56人次,护送19列中欧、中亚国际班列安全运行。

  从清查站区,核查人员,对专列消防、行车等设施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到编组完毕列车开出,患有重感冒的刘站成已经和同事及警犬在风雨中坚守了近三个小时。派出所值班室教导员周净植说:“送完这趟班列,早上交接后老刘就可以回家调休了,他拒绝了所里领导换班的提议,毅然坚守岗位,不降标准,按照操作流程护送列车安全驶出。”

  据悉,五年来,西铁警方一带一路班列途经的9个派出所共派出警力6900人次,护送478列中欧、中亚国际班列安全运行。

编辑: 舒隆焕

西安铁路公安处五年护送478列中欧、中亚国际班列安全运行

西安铁路公安处新筑站派出所货场警区警长刘站成2月20日深夜拨通了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班列安全驶出,请通知前方站注意接车。”编组40辆,运载着百货、机电设备、瓷器的X9003次中亚班列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铁路集装箱编组站驶出,向西驶向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