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紫阳38户农户喜领15.9万入股分红

2018-01-26 16: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月26日消息 近日,陕西省紫阳县毛坝镇岔河村举行了2017年度农村“三变”改革入股分红兑现仪式,38户入股农户喜领红利15.9万元。

  “现在的政策太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还能领到分红。”分红当天,51岁的贫困户赵兴全拿到12500元分红,激动不已。

  赵兴全是岔河村7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初,赵兴全听说紫阳县一家公司在家门口建起了茶叶园区,推行“三变”改革,随即把自己的25亩茶园入股到园区,园区按每亩每年500元的分红,年末赵兴全拿到了12500元的入股分红。另外,赵兴全平时还在茶叶园区上班,全年务工收入还有近万元。紫阳县毛坝镇一位负责人说:“2017年,推行农村“三变”改革以来,农村的资源活起来了,分散的资金聚起来了,农民增收的途径多起来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路子

  据了解,近年来,紫阳县毛坝镇按照“支部+X+贫困户”的脱贫思路,采取“支部牵头、企业承办、贫困户参与、年底分红”的模式,积极探索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三变”改革为贫困户架起了脱贫致富桥。通讯员唐波 卢思君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紫阳38户农户喜领15.9万入股分红

近日,陕西省紫阳县毛坝镇岔河村举行了2017年度农村“三变”改革入股分红兑现仪式,38户入股农户喜领红利15.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