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近期,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挖掘“白衣战士”身上的感人故事,致敬古城最美的逆行者。央广网陕西频道以西安网络公益工程品牌为依托,联合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联合推出【“疫”线声音】特别报道,通过声音、图文、视频等形式记录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真实故事,展现他们最美的一面,以激励西安人民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央广网西安12月31日消息(记者周彤 通讯员裴静)近日,按照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西安市第九医院组建了一支由66人组成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

 

待命期间,队员们反复练习着穿脱防护服等操作,并进行严格考核,以便能够以最快速度投入到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救治和护理工作中。

西安市第九医院医疗队(央广网发 西安市第九医院 供图)

马楼艳医生问即将要出发支援定点收治医院的张蒙护士:“张老师,你去胸科医院了,你家宝宝谁看啊?”刚才还在认真练习的张蒙,提到家里5岁的孩子,忍不住掩面而泣,只留一个令人动容的背影。她在接到通知的时候,就连夜给孩子做好了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塞满了冰箱;给孩子把换洗的衣服鞋子收拾好,一夜未眠。

早上出门前,她盯着熟睡的儿子看了很久很久,轻轻一吻,一句“妈妈走了”便不再回头。这就是一个妈妈对孩子最好的爱的表达,孩子吃到有着妈妈味道的饭菜时,会少一些对她的思念吧。

据介绍,西安市第九医院医疗队于26日正式投入工作。张蒙穿上防护服进入病区时,她不再是位多愁善感的妈妈,而是将全部注意力放在了病人身上的专业的白衣“战士”。

不同的背影,同样的感动,在战“疫”一线,还有成千上万这样像张蒙一样义无反顾的医护人员,在默默奋斗着。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