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冒充民警通过远程控制器转移受害人钱财 山西警方破获多起网络诈骗案

2019-08-26 11: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吕梁8月2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薛昊)如今,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类型纷繁多样、手法翻新越来越快,让人防不胜防。最近一段时间,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公安局就接到多起冒充公安民警进行网络电信诈骗的警情,王女士就是其中一位被骗的受害者。

  前不久,家住吕梁市离石区的王女士接到了一位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是公安局的户政民警,说王女士身份信息被盗,要求王女士按照他说的流程配合处理。对方首先让王女士添加了自己的QQ号,之后通过视频连线,跟王女士要走了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王女士说,身份证给对方发过去之后,就看见一条王女士自己被网上通缉的信息,“说我参与了洗钱,金额比较大,让我提供自己的银行账号。”

  随后,陌生男子让王女士下载了一个手机软件。吕梁市离石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罗婷说,王女士下载的手机软件“Quick Support”是一款“远程控制器”,如果受害人在手机上装了这款软件,骗子即便身在异地,也可以通过电脑对受害人手机进行操控。“有了这个软件,骗子可以跳过受害人,直接通过手机对受害人的支付宝、微信等软件进行操作。”

  按照陌生男子说的流程,王女士将自己周转过来的五万三千多元,全部转到了与手机绑定的邮政卡内。不多一会,王女士发现这五万多块钱突然被转走了,这时,王女士才明白自己受骗了。吕梁市离石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罗婷说,公安机关不存在所谓核查资金要求转入“安全账户”,也绝对不会让群众转账汇款到私人账户,任何要求把资金归集到指定账户,无论是自己名下的账户,还是对方提供的账户,要求开通网银,提供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的,都是骗局。

编辑: 杜静

冒充民警通过远程控制器转移受害人钱财 山西警方破获多起网络诈骗案

如今,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类型纷繁多样、手法翻新越来越快,让人防不胜防。最近一段时间,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公安局就接到多起冒充公安民警进行网络电信诈骗的警情,王女士就是其中一位被骗的受害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