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舞剧《吕梁英雄传》荣获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2019-08-19 15: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吕梁8月19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薛昊)著名“山药蛋派”作家马烽、西戎的红色经典小说《吕梁英雄传》以舞蹈形式搬上舞台,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舞剧《吕梁英雄传》以晋西北抗日战争的真实历史为素材,以吕梁山区的一个普通山村——康家寨为叙事切入点,讲述了康家寨村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打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塑造了以雷石柱、吴秀英、孟二楞、康明理等民兵为代表的一组身怀绝技、英勇善战的英雄群像,唱响了一曲中华儿女以热血和生命抵御外寇侵略,捍卫民族尊严的英雄赞歌。

  舞剧《吕梁英雄传》由国家一级作曲、原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担任艺术总监,由国家一级编剧赵大鸣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杨笑阳担任总导演、著名作曲家赵麟担任音乐总监。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山翀在剧中倾情出演,更是增加了许多精彩看点。她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就是要肩负使命和责任,为人民群众贡献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能够参与舞剧《吕梁英雄传》的排演和创作,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我们不能忘记那些在硝烟战火中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们。我们要用艺术的形式去感染观众,潜移默化的去影响人们,勿忘历史,勿忘英雄。”

编辑: 杜静

舞剧《吕梁英雄传》荣获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著名“山药蛋派”作家马烽、西戎的红色经典小说《吕梁英雄传》以舞蹈形式搬上舞台,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