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省开展高陡边坡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 为二青会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2019-08-06 11: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8月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赵珈)2019年8月8日至1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省举行,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山西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把“安全关”,为二青会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

  山西省政府安委办要求二青会期间,各级、各部门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警惕事故隐患“回潮”和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反弹”,坚决保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

  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继续以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护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为重点,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彻底排查治理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要督促各单位进行整改治理,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重大隐患,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实行24小时严密监控;对可能引发重特大安全事故、严重危及安全的重大隐患,要立即责令企业停产停业。要继续完成高风险行业企业安全“体检”,对“体检”过的企业,要按照“诊断”意见,分类落实停产整改、治理完善等各项措施,提升企业安全水平。

  煤矿领域要持续推进“三区联动立体式”瓦斯抽采,严格落实规划区“先抽后建”、准备区“先抽后掘”、生产区“先抽后采”措施;同时要抓好井下火灾、顶板、冲击地压、机电运输等重大灾害防治工作。危险化学品领域,要开展涉及易制爆危化品和空分装置企业的专项检查,对危化企业安全仪表系统进行评估整治。消防领域要紧盯高层建筑、人员密集、文物古建筑等重点场所领域,针对电气火灾多发实际,加强火灾风险防控。特种设备行业领域要重点加大对车站、商场、医院、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道路交通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路面管控力度。非煤矿山、城市污水处理、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都要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系统治理。

  二青会期间,各级各部门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8月5日至20日,启动一日一报制度,及时掌握本系统本行业领域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生产安全事故及安全检查等情况。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重要设施、重点单位和部门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落实到位,确保遇有突发事故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编辑: 郑皓月

山西省开展高陡边坡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 为二青会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2019年8月8日至1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省举行,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山西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把“安全关”,为二青会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