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省对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进行培训 提升领导干部应急管理水平

2019-07-03 16: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7月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7月2日,山西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山西省委党校开班,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180人参加了培训。

  “加强应急管理培训,是有效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应急管理意识及素质的重要手段,是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的基础性工作。”山西省应急管理厅长薛军正表示,各级干部要立足“更全面、更系统、更专业”的要求,学习专业知识,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探讨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每个人都变成应急管理的“金刚钻”,揽得起抢险救援的“瓷器活”;要以爬坡过坎的韧劲,敢于担当的勇气,善作善成的精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

  据了解,专题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了长期从事应急管理工作及理论研究的领导、专家和教授担任老师,授课采取专题辅导、案例教学和桌面推演等多种形式进行,重点围绕应急管理理论、应急预案管理、重大突发事件情景构建与应急准备、自然灾害风险管理、新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地震应急指挥桌面推演等内容开展。既有对应急管理理论的深刻阐述,又有对各类突发性事件典型案例的深度评析,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操作性。

编辑: 郑皓月

山西省对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进行培训 提升领导干部应急管理水平

7月2日,山西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山西省委党校开班,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180人参加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