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持续深化

2019-03-14 11:37:00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奋进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我省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持续深化 

  2月末,忻州妇女手创作品展在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开展,一件件精美的手工刺绣、头饰、布老虎、剪纸、面塑、泥塑、根雕等作品惊艳亮相,集中体现了忻州手工艺制作水平。这是我省各级妇联组织持续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省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大局,组织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引导和推动全省广大妇女主动投身创业创新的生动实践。2018年,省妇联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国企转岗分流职工、待业女青年提供技能培训和就业扶持,开展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缝制、手工编织等20个项目的网络推广活动。举办第四届“晋嫂”家政服务技能大赛、第五届“三晋巧姐”剪纸作品展示,“春风行动”女性大型专场招聘会,激发妇女双创活力,帮助4万余名妇女实现创业就业。我省各级妇联组织围绕本地改革发展实际,服务妇女创业创新。朔州市妇联围绕全市产业布局,积极构建“妇联+基地+专业合作社(协会)+巾帼致富带头人+妇女”模式,有效带动更多的妇女就地就近创业就业。 

  今年,省妇联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组织开展“争创文明岗、建功新时代”活动,动员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结合“春风行动”,组织女性专场招聘、政策宣讲、技能培训等妇女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开展创新创业骨干培训,发展各地巾帼巧手品牌,持续开展“三晋巧姐”等品牌展赛活动。同时,搭建网上销售平台,进一步拓宽妇女手工产品销售渠道。创新开展“晋嫂”家政大赛,拟在上半年进行线上海选、初赛,下半年进行线下决赛,积极推动我省女性创业创新环境优化。(记者 高建华)

编辑: 刘拓拓

山西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持续深化

2月末,忻州妇女手创作品展在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开展,一件件精美的手工刺绣、头饰、布老虎、剪纸、面塑、泥塑、根雕等作品惊艳亮相,集中体现了忻州手工艺制作水平。

关闭